這是南崁1567小書店今年即將自行出版的書,

二月上旬印刷完畢就要準備上市啦!

銷售通路將在台北書展攤位、獨立書店銷售。

10931401_10203617319095950_3728651135963227670_n

歡迎光臨-不專心賣書的書店

在大都會外,桃園南崁與台北林口交界,靠山的一個小城裡,有間書店叫「南崁1567小書店」,小巧溫馨,想找的書總是沒有,卻經常能帶回滿滿的溫馨喜悅,與意外的挖寶收穫。

老板娘經常坐在書店正中心櫃台前,一邊遠望前面綠意的公園、一邊聽著騎樓上小孩們追逐嬉鬧。空閒的時候看看書,客人上門時聊聊書、話話家常,這裡被笑稱「社區的柑仔店」,也有人說它是「諮商空間」,大學裡教管理的老師說它夠格兼營「文創企管顧問」、教歷史的老師說它正在南崁寫社區發展史,三不五時也會有男孩女孩來找老板娘問感情怎麼走下去。能談社區發展、能聊藝文,最常聊的還是大嬸式茶餘飯後。假日的文學與生活講座經常把書店空間塞爆,有時也會很熱血把居住在這裡的人們整合起來,舉辦各種社區活動。

是的,這是一間「不專心賣書的書店」。

說它賣書賣得不專心,這間書店卻有一種魔力,讓人不自覺把錢包掏空,默默到鄰近提款機領錢買書。

有時候會對台灣出版環境無奈,對血流成河的折扣戰無計可施;有時哀傷拿不到書,經銷商不給新書、出版社不願和利小微薄的書店直接往來,三不五時在小書店唉唉叫兩聲,許多同業也組成「唉唉叫小協會」互相幫助,也互相取暖。雖然經常感嘆環境時不我予,但哀傷之後,總是會收拾好心情,繼續努力向前衝。

老板娘對於書市如此低迷,利潤如此微薄,還能負擔房租水電感到得意。因為,有許多許多熱愛小書店的人的熱情支持,實際加油打氣。每天,都有許多溫馨有趣的故事在小書店發生,這股積極正向的力量,讓小書店即將屆滿兩週歲。

這些故事主角們,就是熱愛這間小書店的常客。透過小書店老板娘視角,把它們寫成三十六篇小故事,做為小書店邁向第三年紀念。其實,每個人都能找到一間與自己心靈相契合的書店,在這個講求速度、便利,遺忘人情滋味的世界裡,在小書店,我們重拾人和人的互動的情感,以書為媒介,深度感受閱讀的美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