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 3

 

今年協會在台北國際書展的展出。其中之一,便是這本「獨立書店年度選書」手冊。它由28家書店撰寫推薦,每家各自介紹了五本2016年度(2015.12~2016.11)出版的書。對協會來說,這是一種「跟著書店讀書」的概念,希望讀者們能進一步透過書更加認識獨立書店。當然,鼓勵閱讀一直是獨立書店的重要事物之一。因此,如果這本手冊能讓讀者們對某些書產生興趣,那麼,這麼多書店一起花的力氣,應該就沒有白費。

照片 1

 

必須說明的是,由於當時經費有限,我們無法邀請所有書店都來參與這個手冊,因此必然有所遺珠。如果您在手冊裡看不到您喜歡的書店所推薦的書(一個可能是我們沒邀請到,第二個可能是店家前一段時間剛好沒空可以寫),那麼有空時就去書店聊一聊,我想大多數的書店都很樂意推介他們喜歡的書給大家的。

照片 2

 

以下,是參與這本手冊的店家,在此也感謝大家的傾力相助:

一本書店、三餘書店、大家書房、女書店、小房子書鋪、天母書廬、水木書苑、永楽座、瓦當人文書屋、安書宅、有此藝說、有河book、自己的房間、東海書苑、青鳥書店、南崁1567小書店、紅絲線、唐山書店、時光二手書店、書集喜室、荒野夢二、梓書房、晴耕雨讀小書院、註書店、瑯嬛書屋、熊與貓咖啡書房、讀字書店、戀風草青少年書房。